Embracing【备赛中】

自由一生是我全部的野心。

【游淮】昏沉

  • 3.5k+  前文见【游淮】支点 

    HEHEHE!!!!

  • 没有年上宠,哪有年下疯(给个小红心吧



“热。太热了。明明这次没喝酒,大脑却昏沉。理智全部涅灭在周游苦橙香的怀抱里,因为小狗将头埋在他肩窝,好像是哭了。”


 

那天以后周游很长一段时间都躲着秦淮。


上班一定赶在秦淮打着哈欠下楼之前到,下班了也继续兢兢业业赶工,直到秦淮的脚步声彻底消失在玻璃门后,他才在唐林“哟出息了啊还知道加班”的调侃眼神中拎包开溜。

 

明明两个人是一抬头就能看见彼此的工位,周游硬生生将办公桌转了个面,留给秦淮一个鸵鸟埋头的背影,没注意到秦淮从金丝镜框后抬起眼,似笑非笑地望着他。

 

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周多。

 

小狗终于忍受不住了。


什么事啊这都?这样孬种的逃避行为竟然是自己做出来的吗?他就是喜欢秦淮,喜欢到想抱想亲想牵手,喜欢到偷换了他的酒还要趁人之危。事情干了就是干了,哪有占了别人便宜还一声不吭当做没发生过的道理。

 

这对秦淮不公平。

 

他得给他一个交代。

 

 

 

于是这天下班后周游破天荒地的主动拦住了秦淮,视线漫无目的地飘向墙角的绿植架:“那啥,老板......我家水管爆了......能不能......借宿一晚?”


周游的脸红的不成样子,脑子里晃悠的全是那天晚上秦淮湿漉漉的无辜眸子,一句话说的结结巴巴磕磕绊绊。

 

秦淮正揉着眼睛往外走呢,冷不丁叫周游这一拦,差点没刹住脚步撞到人身上。抬头看到小狗通红的耳尖和躲躲闪闪的目光,老油条还有什么不明白的。

 

至于水管爆了么......

 

拙劣的借口。

 

秦淮低头扯了扯轻微变形的衬衫领口,轻笑一声:“行啊。”




两个人心里都揣着事,周游是心怀鬼胎,秦淮则是心里晃荡着和虎迫的一个合作项目,都没有胃口。一人提了一杯生椰拿铁就往秦淮的公寓走。

 

天色不算晚。

 

秦淮一到家就率先抢占了浴室,洗完后脑袋上顶着条毛巾又坐到了卧室的电脑桌前。


周游愣了一会,索性也走进浴室,为了这次“借宿”,他早就备好了换洗衣服。

 

蒸腾而起的水雾中小狗脑子里乱作一团。

要怎么跟秦淮解释啊,他会不会觉得我躲着他特别不负责任,会不会觉得自己太幼稚配不上他......

 

周游挤了点沐浴露到手心。

秦淮用的这款沐浴露是苦橙香气,和周游惯用的青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味道。


苦橙沉寂清寥,青橙酸甜回甘。

 两种毫不搭干。

 

小狗在满浴室的苦橙香气中耷拉下眼角。


怎么办,怎么办啊。

 

 

 

周游走出浴室时秦淮正噼里啪啦地打着代码,见他出来抽手指了指床边放着的被子枕头:“我家只有一张床,作为一名懂事的员工,借宿只能睡沙发了。”

 

喜欢的人连半张床都不愿意分给他。


小淮淮一定是因为那天晚上的事情生他的气了。

一定是的。

 

周游无精打采地抱着被子枕头走入黑暗的客厅。简单地感觉了一下沙发的宽度,沙发并不算大,他必须蜷着身子才能躺上去,半夜翻个身指不定就掉下来。

 

“小淮淮,你就不能开盏灯吗?”

 

公寓里黑漆漆的,除了秦淮卧室一间亮着灯光。

 

秦淮带着点戏谑笑意的声音从卧室里传来:“没办法,你老板我啊,穷得很,电费都得省着花。”


“我......我想跟你说个事......”

 

“等一会儿行吗,这个单子还有一点就做完了。”秦淮不等周游说完就接过话头,只留小狗一人呆坐在黑暗的客厅里,那头秦淮噼里啪啦地敲击声好似敲在了他的心上。

 

周游一直都知道秦淮很拼。他当年刚刚进入公司时加班就已然成为了秦淮的家常便饭,但那时是为了照顾沈青所需要的疗养费。将军案告破后,沈青被陈默接了回去,可秦淮却好像更拼了,工作一桩一桩不要命似的往回接,法定的节假日他本人是压根不休的。

 

周游胡思乱想着,就这样一直坐到卧室里的敲击声越来越疏散,越来越小声,最后卧室里传来电脑关机的提示音。

 

“进来吧。”

 

 

 

“你要跟我说什么?”


秦淮看起来有些疲惫,上半身放松地倚靠在电脑椅的靠背上,阖上眼,习惯性地抬手揉捏眉心。

 

周游僵硬地立在原地,站也不是坐也不是。自我纠结了一会小声开口:“那天晚上的事,对不起......我......我会负责的。”

 

秦淮眼睛都没睁开:“就这些?”


周游急了:“我的意思是......我会对你负责的......”

 

“停停停。”秦淮截住周游的话,上下打量了一下小狗僵直的身子和涨红的脸,笑了一下,懒懒地将电脑椅转了个方向。


“如果是为了那天晚上的事,你完全没必要像证明自己不是个酒后乱性的渣男一样跑来跟我解释。这对我来说不是什么打紧的事。”

 

“没必要。”

 

秦淮没骗周游。

虽说他作为一个母胎solo二十八年的大龄单身青年,但做网安这么多年,什么事情没有经历过,早就不是什么清纯小混沌了。周游还年轻,不懂得对人负责这种话不能随随便便往外说,再找一个喜欢的人,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难事。

 

秦淮蒙心自问,他对周游,自然也是喜欢的。那天晚上虽说他喝得有点上头,但若是真不愿,周游也没法得手。可再往深了说,也没有什么更多的感情了。他比周游大那么多,又背着一堆自己才清楚的事,没必要因为一晚的欢愉而耽误人家。

 

那一个晚上,不过是你情我愿。

 

“可是......”

 

可是秦淮,我喜欢你。

很喜欢。

 

 

 

周游还想说,才张口就被秦淮强势地打断。

 

“把那个晚上忘了吧,我明天还要工作呢,陈默说干妈做手术要向我借点钱,你可怜的老板,明天还得赶工。”

 

小狗的眸色一点一点暗沉下去。

 

又是陈默。

从他认识秦淮以来秦淮嘴上说的心里想的全都是陈默。


凭什么陈默能在小淮淮心里占上那么重的分量,甚至秦淮连他的表白都没听完,也要转身继续帮着陈默筹钱。

 

他眼前似乎出现了一幅幻像,看见一个名为“陈默”的大圈将秦淮和他隔离开来,他急切地想往里挤,秦淮却冷笑着转过头,对他说:“别做梦了,你比不上他。”

 

周游的心好似失去了自己的控制,径直向下坠落下去。

 

 

 

“赶紧去睡明天......周游!你干什么?!”

 

小狗撑着桌面生生将电脑椅转向自己,秦淮吓了一跳,眸子睁得大大的,直直撞入周游眸中那片黑沉的海。

 

周游俯下身去,摸索到电脑桌后关掉了灯。

 

整个公寓沉沦于一片黑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完整版见置顶动态末尾的企鹅裙

 





评论 ( 101 )
热度 ( 338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mbracing【备赛中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